close

1228

早上起來,一試lonely planet推介的creamy花生醬pancake。味道,其實都是普通。不是不好吃,是沒有想像中好吃。這casa的早餐非常豐富,而且的確比較好吃,就是檯上的調味料也好多選擇。

早餐後出門步行到大劇院。死心不息,我仍是想看show。不過,真的沒有,真的是weekend及星期日才有。好吧,我就用5cuc參觀也好。本來我沒有guide的,檢查門票的姨姨卻指一指幾個遊客,就我可以跟他們一起聽guide介紹。我只可以說: 那個guide,好靚仔。大劇院的內部非常有氣勢,如果能在這裡聽一場opera或看一次ballet,應該好正。

DSC_1859.jpg

DSC_1861.jpg

DSC_1862.jpg

DSC_1863.jpg

DSC_1870.jpg

DSC_1866.jpg

DSC_1869.jpg

 

DSC_1878.jpg

參觀後再步行到國家美術館Museo de Bellas Artes美術館分兩棟,一棟是國際藝術,一棟是古巴當地藝術,兩棟有一點距離,步行大約5分鐘左右。單棟收費5cuc,如果兩棟都參觀,8cuc就可以。不過套票必須到古巴當地藝術那一棟購買。兩邊都要寄放行李、不可拍照,寄行李要給小費。還有,冷氣好大,記得帶披肩或風褸。兩邊都有紀念品店,明信片不錯,1cuc一張。

我個人比較喜歡古巴當地藝術那邊,覺得那些畫好特別好美麗,而且不懂看也去看看古巴著名抽象畫家林飛龍的作品。

DSC_1882.jpg

參觀了好幾小時,我步行到舊城區。很典型的遊客區,一切都很光鮮。到一間café坐下,吃了個魚柳,非常好吃但份量很少,再喝一杯pina colada 7.95cuc。洗手間嘛,又是小費環節。

逛了一會,上了一會wifi,就回malecon坐坐,發呆。

當我呆了一陣子,有一對賣熱狗的夫上來。Malecon都有不少小販間中上前賣小食及飲品。我笑笑說不用了,就在這時,又走來了三個男的。他們好友善的問我哪裡來,是不是一個人來,然後就開始唱歌。古巴的人都很會唱,超好聽,賣熱狗的叔叔也聞歌起舞。我想他們唱了5首歌,之後熱狗叔叔笑著叫我結他們貼士。我早預了,也俾我樂意開心。古巴人雖間中會有上述狀況,但總不會令你覺得不舒服。而且你堅持不結的時候,他們都沒有甚麼,仍是會禮貌的笑笑,跟你拜拜。我給了他們三人3cuc。大家都很開心。開心本無價。

晚上我在一間叫café marina的地方吃,就在malecon對面,近casa 1932的路口。我吃了魚柳及lemonade7.5cuc。古巴的魚真是很好吃。

那晚又再洗一個熱水澡。水力太好了,很舒服的入睡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chi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