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飛機

前往古巴,大多數人會由加拿大、墨西哥或歐洲轉機前往。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旅行,保險起見,我選擇到加拿大多倫多轉機。另,古巴與香港時差是(-13小時),所以可以賺時差。

 

簽證

去古巴,要申請一張旅遊咭。網路上一直說如果選搭air canada加拿大航空,是會在機上免費派發。的確,由加拿大轉飛夏灣拿的一程,機上真的會派發。不過,我是在香港出發,代辨機票的旅行社說我在香港上機前已需要辦妥,否則不可上機。而我在香港機場辨check in時,職員的確有查證,而且很認真。小心起見,還是先申請。

香港辦證資料可在網路上找到。到達那大廈時,只有一部電梯可以上25樓,而且門面很不像辦證件的地方(那層只有辨證件的辦公室及賣雪茄的店)。第一次你找不到,大廈管理員見你很迷茫,就會知你是去25樓,指點你了。

 

貨幣

古巴行雙幣制。本地人用古巴披索( CUP, Cuban pesos,又稱Moneda Nactional, MN)。外地人用外匯券(CUC, convertible pesos).

CUC主要用歐元或加元兌換,用美元則要額外手續費10%。的20161217日我在機場兌換,連手續費,1加元大約換到0.7CUC

Visa在酒店及少數地方可用,提款機也可用,據聞易「食咭」。而我去了12天,的確見到有遊客食咭。

 

交通

城市之間我用最安全的方法,就是坐專為外國遊客而設的冷氣大巴viazul。車票可一早上網購買,信用咭付款,非常方便。坐過一次巴士,很便宜,但極擠,只要1披索(CUP)

市內我主要用腳。也大致可到各個地方。有需要才乘的士。市內的士價格5CUC左右。

其他方式的交通,背包客棧有很詳細的介紹。我內文都會約略一提。

 

住宿有民宿及酒店。 大部份人都住民宿。民宿不難找,頭兩天一早預約,其他可以到步才挑選。因為香港申請旅遊咭(類似簽證),要有住宿證明及保險證明。收費平均25CUC一晚,不包食。早餐一般5CUC,晚餐由1015CUC不等。透過網上途徑,我知道有類似青年旅社那種床位形式,58CUC一晚。

arrow
arrow

    sochi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