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一個非常個人的旅行經驗分享。

 

如果你像我,不是旅行高手,沒有獨遊經驗,卻想試試自己一個去古巴,希望之後分享對你有一點點幫助或鼓勵。

 

或許我先簡介一下自己。

有一對可愛仔仔的媽媽,估計有輕微過度活躍,熱愛旅行,但方向感奇差,且極度大頭蝦。有時候很任意妄為,也很衝動,膽子卻其實很少。反而是當媽媽後,膽子經兩位殊不簡單的小孩地獄式訓練後,壯大了不少。有一個很會包容及尊重的老公。

 

旅行的方式主要受著一個人影響。爸爸,一個真正的背包客。爸爸是草根階層,在工廠工作數十年總是早出晚歸,假期很少。他愛旅遊看史跡,然後回來寫一篇文章投稿到報館。

 

因家境普通,假期不多,他跑不遠,但一星期的旅行已使他樂上好長的時間。而媽媽也作了一個很好的典範,即使爸爸每年選擇農曆年一個人旅行(他也只有農曆年可放一星期),媽媽從不會說爸爸一句。

 

每次新年提到爸爸不在,總會有人覺得很怪異。但我卻看到甚麼叫支持,媽媽用行動支持爸爸僅有的小夢想和空間。

 

而每次我們三姐妹都很熱切期待爸爸回家,講故事給我們聽,將他寫的文章跟我們分享。

一個人,偶爾也需要給空間跟自己好好相處。兒子長大了,希望他們也有這樣的機會,認識世界。

也因為當了媽媽,我終於有勇氣一個人去看世界。

DSC_1342.jpg

 

Why Cuba?

樂滿夏灣拿這套電影,相信對古巴有興趣的人都不會陌生。電影在香港上映時,我也忘了在哪裡看到電影海報。一輛古董車、一個斜戴著帽子的男人、殘破的街道,加上懷舊的色彩,就這樣使我念念不忘。不過,仍在中學階段的我,古巴在哪其實都攪不懂,只知她們的女子排球隊好厲害,我很愛看。旅行嘛,沒想過。

 

大學畢業後,老友去南美旅遊。他是旅遊達人,亦是攝影愛好者,我還記得他回來跟我分享時,劈頭第一句就是: 你一定非常喜歡古巴!那裡的色彩很鮮艷!

就這樣,我跟自己說,將來有機會,一定要去南美(但後來發現古巴是中美的一個島國,哈哈哈,對,我很沒常識的)

 

往後的日子,工作、結婚、生子......旅行有去,但大都是短途的,歐遊也就一次。畢竟請假,在我來說不算易。

 

然後,機會來了。2015年我換了工作,因為負責的是一個時限性計劃,完成後,上司也體諒過去的時間很多時都要假日工作,也不易取假,所以兩星期假期就有了。也許你覺得兩星期很短,但我工作十多年,除了結婚,今次是第二次最長的假期。

古巴,我來了!

arrow
arrow

    sochi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