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月22

早餐由石榴汁轉為芒果汁,我好中意。今天是單車日,請Yuliet幫忙租一架單車,全日15cuc。對,聽起來好似幾貴。不過,單車好似新的一樣,我都覺得旅行嘛,沒所謂。

20161221_090923~2.jpg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我本來就不太會踩單車,上斜不夠力,都不懂單手或舉起雙手去踏。只是古巴都合踩單車,所以都試一試。我先去Cadeca感受一下排隊文化。就是有3個人在前面,其他人都坐開,我就學著問”ultimo?”(整句我不會說),便有個男人指著自己,告訴我跟在他身後。於是,大家都不用排,或站或坐,來到就問誰人在最後。大家都非常自律守規。本來想換些cup,特別是有哲古華拉像的3 cup,不過,Vinales發展得太好,只有cuc。我就大額換細額。後來發現Trinidad也一樣。反而是Havana cup是比較易換及可用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

換好錢,我就踩單車前往大壁畫 Mural de la Prehistorica。前往的路,算是很平整,有汽車,不過不是很多,但快的。不左搖右擺就ok。有一些上斜,我不行就下來推。到達了,附近原來有一個campsite,熱愛wild camp的,可以考慮。Mural de la Prehistorica是一個很乾淨而且感覺設施齊備的景點,有紀念品店、有餐廳、有洗手間(不過我去時沒有水洗手)。大壁畫不是很美那種,不過坐在哪看風景,靜靜的不錯。Vinales有循環不同景點的巴士,巴士也會到的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呆了一小時,我又再踩單車前往另一景點。Hotel el ErmitaYuliet說昨天的酒店有classic景,不過人多。這一間酒店,人比較少,角度不同,但風景一樣好。於是我就去了。上酒店的路是大斜,要推,不過一邊播歌一邊推,欣賞不同casa,不錯。

到了Hotel el Ermita,是2層的酒店,有泳池,風景一流! 餐廳是可看全境。我到時餐廳時是一時左右,他們休息,不過侍應很友善,由我進內拍照。不過,我也肚餓,就到泳池傍的bar買了一份三文治及一盒果汁,4.65 cuc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坐了2個小時,去一去洗手間,我就踩單車回中心地帶。

 

仍然肚餓的我,進了一間叫Restaurant Memorito的餐廳,點了杯pina coladapizza Mixta 。那杯pina colada非常好喝。Pizza來時,大到嚇親我。我只吃了八份一,我好飽。不過,真的,也好難吃腥。這一餐6.9cuc。吃飽了,在offline map找景點,踩到了Botanica,一個私人的植物園。自由逛的,很大,很多植物,談不上美,不過喜歡植物的應該開心,因為似乎品種很多。這地方不收入場費,不過行完會邀你捐款,多少不拘,然後會請你寫下感想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參觀後,我又回市中心,進入地標教堂。

我進去時,有數十位老人分兩排在聽詩歌。我靜靜地坐在他們身後。不久,活動完了,他們有人出來分餅食,將地上一桶飲品分給他們。我上前參與,也幫手分。問他們是不是經常有聚會。主持說不,因為聖誕,所以慶祝。分好後,主持介紹了一位老人家,Maria是退休英文教師,她很爽朗,陪我傾計,介紹長者給我認識。我問了些古巴的老人院問題。不過似乎他們只有日間中心,有護士有社工,但都是回家住的,沒有老人院。我為他們拍了照,請Maria寫下地址,以便寄回。那是Vinales的文化中心Centro Cutural Polo Montanez

DSC_1529.jpg

DSC_1533.jpg

我喜歡看跳舞,站了很久。然後,突然來了一個醉酒伯伯,又唱又跳,走來想抱我一起跳,排舞的老師就叫我進去。謝謝那醉酒伯伯,我有機會坐在舞室看跳舞。很精彩。老師邊指導,邊抽煙。古巴的女人,抽煙是很常見。

DSC_1540.jpg

DSC_1543.jpg

DSC_1598.jpg

看完舞,走到隔壁,有相展。照片內是Alicia Alonso,又有些畫。看完了,也回casa,路上見小朋友在玩。古巴的小朋友踢足球都不錯。

20161221_141247~2.jpg

一天過去,casa吃晚餐。是雞脾飯。一樣好吃,南瓜汁(或是濃湯)好好味。

undefined

因明天一早我要離開,搭6時多的Viazul旅遊巴,所以先清數。

住宿25cuc一晚、早餐 5 cuc,明早簡單早餐take away 4 cuc、龍蝦 12 cuc,雞10 cuc1500ml 2 cuc (上述全是單價)

 

晚上Yuliet送我一條手繩作紀念品,拿明天早餐給我,有酥餅、一壺熱咖啡、生果。這casa很體貼,Yuliet是很聰明和善的主人。難怪是trip advisor best casa之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chi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