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月24

很早便起床,由於太早,我決定先散步去火車站看。因為慢慢步行也只需要2030分鐘,順道看看賣票時間。走到火車站,路軌就在馬路中間,賣票小屋是藍色的。進去一個人都沒有,只有簡陋的詢問處。她說火車票9:10開售,15cuc。時間未到,於是我繼續往前走,看到一座大廈,不太高,感覺像香港以前的七層大廈。那附近很熱鬧,人多、馬車多,有小小的店,有點市場feel。因時間夠了,我走回casa吃早餐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這個casa早餐其實也好吃,但上一間casa實在太好,有點比下去。不過,仍是感覺很豐足的。

吃飽之後,坐了一會,我就慢步走回火車站,去到已有十個人左右了。坐下來等,人也越來越多,不過不擔心,位子應該夠。候車室看到了最少8個亞洲人,應該都是香港、台灣,有一個很有型的女孩,後來跟她交談,是台灣人,不過在美國長大。開始賣票,所有人排好隊,我用50cuc買都可以找錢,所以沒有細額鈔,趁買車票換也好。

undefined

買好票,大家都等上車,頗熱鬧的。車來了,大家都想拍火車頭,我也選在車頭位置坐下。誰知一開車,真的不行,火車頭噴的黑煙撲面而來,很辛苦。坐了不一會,火車頭的人都走到後方了。小火車不算快,站也沒關係,我後來更坐在車卡間的梯級上,那才是最佳位置,看風景一流。小火車會走過幾條細細的橋,有一條就像仔仔看Thomas and Friends卡通的搖搖橋,感覺好像好危險,也好刺激(其實駛過時沒有特別搖晃)

小火車沿路風光不錯,車上有小酒吧檯,Mojito,有可樂,有三文治,我沒有買,也不知價格。另有一位侍應哥哥會間中托著飲品兜售。本來在網上看到車子會停,不過我的沒有(後來回程有),直去終站。終站蔗汁,1cuc,另可入博物館參觀(沒有看價錢,因太太太熱,沒進去),而舊式的蒸汽火車就在一旁,隨時可以拍照。

DSC_1675.jpg

DSC_1688.jpg

DSC_1691.jpg

DSC_1708.jpg

休息完,就上車,回程感覺快得多。火車停在Izanta Town,最著名就是手織繡花的布品紀念攤,以及那個可以將風景一髦無遺的高塔。進入高塔要1cuc,卻沒有找續。頂…….我沒有。本來想放棄不上去,但一場來到。結果我買了一條小女孩的裙,開價8 cuc4 cuc成交,攤位主人問我有沒有lotionlipstick可以給她,我搖頭,因為我真的沒有。但古巴人是這樣的,間中會遇到。你說沒有,他們都不會有難色,通常他們會笑笑。於是,我用找回的1cuc買票上塔頂。

DSC_1730.jpg

DSC_1732.jpg

DSC_1737.jpg

DSC_1739.jpg

塔很高,而我也本身畏高。上去時的木梯也頗斜,而問題是有些樓梯是在窗側。塔窗是一個大洞,沒有窗花,一腳踏下去,就掉下去了。沒畏高的應該不會這樣想,我就好怕。不過一場來到,一個人旅行,硬著頭皮都想上去看。果然,風景是絕佳的。看了一會,就雙手抓緊扶手,快快下來了。

在塔的附近,有一間好漂亮的餐廳,開了很多勒杜鵑,在這邊向塔拍過去,超美。而內有一間紀念品店,甚麼都有。衫、雪茄、咖啡……而那咖啡我見有棧友說很好。我以為之後都會有,沒有買。但往後沒見到了。

回到市區,因為沒有細額紙幣,我就到esteca買一小時wifi card,又是1.5cuc。因為古巴排隊是將遊客及本地人分開。本地人不用多排,直接可入去。遊客就在門外排,銀行、找換店、電話咭等,一樣。一般排最少30分鐘,另外是由保安逐個放進去。

Esteca,也就是舊廣場附近,都有好多食店,都是裝修不錯的。不過我想吃一點地道的小店。就入了一間完全不起眼,只有三張檯的飯店。這飯店就在Iberostar酒店附近,對面也有間高級餐廳。小店的人不懂英文,不過meun有英文的。我看見別人在吃雞飯,那雞脾好大好吸引,不過,因為在古巴沒有食過牛肉,我點了牛肉。本來想喝水,但他們只有啤酒,也叫了。 牛扒黑豆飯 3 cuc、啤酒1cuc。之後有遊客經過,也進來了,最後一對德國女孩坐我對面。她們一口喝下去,就對望,然後向我笑,問我覺我如何? 我說平日少喝酒,很淡,但還可以。我問她們覺得? 她們說超~~! Hahahhah,因為德國的啤酒太好了。

IMG_1058.JPG

IMG_1059.JPG

IMG_1146.JPG

IMG_1147.JPG

IMG_1182.JPG

IMG_1184.JPG

晚上回casa洗衫,那個地方很舒服,一邊聽歌,一邊看星星,一邊洗衣服,至高無上的享受。

p.s. 我去Trinidad本來期待非常非常非常濃厚的聖誕氣氛,原來事實並不然。因為他們家家戶戶也有聖誕樹,不過聖誕未算重要。1231日才熱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chi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